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年二班张老师博客

静待花开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美丽的家园剧本  

2014-10-13 19:20:55|  分类: 剧本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美丽的家园

目的:同学们通过童话剧知道和懂得保护大自然,了解大自然的重要性,要保护好大森林,大自然,动物和植物,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。

剧中的角色:1)动物8人(小鸟,小鸡,小兔,熊,狐狸,猴等):

2)木匠2人(木匠1,木匠2   3)小草8

4)沙尘暴4       5)郊游的学生7

道具:树木2,花丛2,锯子1个,斧头1个,画笔5个,小树3个,水桶3个,铲子2个,舀子3个,向日葵16

剧本内容:

开场:《班得瑞 清晨》

  旁白:清晨美丽的大森林里,小动物们正沉浸在美妙的梦境里,几声清脆的鸟叫声打破了大森林的沉静。太阳公公拔开云层,慢慢地露出了红彤彤的笑脸。

第一幕

    ):小伙伴们,起床了。(音乐)

动物们站成一排(伸懒腰、揉眼睛、打哈欠),小鸟围着动物们转一圈,站在中间

对话:今天天气真是好,(   )太阳公公咪咪笑,(   )花儿展开小小脸,(  )大树小树把手招,(   小草对我伸伸腰,(   风儿向我问问好,(  

小鸟唱着欢乐的歌,(       小伙伴们乐陶陶,(   )乐陶陶。

  ):噢,我们的家太美了,小动物们:太美啦 太美啦 太美啦!(转圈)

音乐(《快乐小天使》)舞蹈起(小动物们手拉手跳舞,围圈,两两玩游戏)

第二幕

音乐:(拖拉机声和脚步声) 木匠出场

动物们:你们是谁?你们来干什么?

  ):哈哈!你们这里的树长得太好了。我要娶媳妇了,正好砍棵树回家做一个大大的双人床。(配有动作,语气要有力)

  ):唉呀妈呀!大哥,这么好的木头上哪去找呀。干脆把你家的桌子,椅子,柜子都用这木头吧!     ):老弟,你太有才了,就这么办吧!

小动物们齐声:不行!不行!这是我们的家。

木匠齐声 :滚开,滚开!(音乐起《魂斗罗》)

木匠和动物们围圈跑,你追我赶,赶跑小动物。

(音乐停)(    ):哈哈,把它们赶跑了!

   ):大哥,我们砍树吧!(  ):好嘞!(音乐)

   ):回家做床啦!(推着树下场)

第三幕

小动物们哭着说:我们的家没有了。(站成一排哭出声音)(大风的声音)动物们:沙尘暴来了,沙尘暴来了(小动物们抱在一起惊慌失措。)

沙尘暴:(先站成一排)我们都是沙尘暴,卷起沙,带着土,小动物们最怕我!(音乐《下沙》)(沙尘暴们一起围着小动物们跑) (下雨的音乐起)

小动物们:下雨了,下雨了。(情景:动物们惊慌的躲雨)

动物们:我们的家没有了,我们要躲在哪里呢?(跑下场)

音乐舞蹈起——《我想有个家》

  ):我们的家没有了,谁来帮我们?

  ):我来帮助你们。(中间的)

动物们:你这么小,怎么帮助我们?

  ):别看我长得这么小,可是我的力量大着呢!

  ):我能给你们提供氧气       ):我能绿化你们的家园         ):我能防止沙尘暴(    ):我能为你们遮风挡雨,不信,你瞧!

      音乐舞蹈起(《怒放的生命》)小草们的舞蹈

  ):小伙伴们,你们看小草都在帮助我们建设美丽的家园。我们也行动起来吧!

  ):我们去捡垃圾      ):我们去浇花

    ):我们去给树培土  动物们:对!让我们干起来吧!

植树过程中(音乐起《快乐小天使》)

(小动物们拿着树和水浇花,然后向日葵们上场找到位置)

    ):小伙伴们,我们一定好好保护美丽的家园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第四幕

老师与郊游的学生们出场

老师:孩子们!今天我们来到大自然当中,看到这么美丽的景色,你们高兴吗?(孩子们一起拍手跳起来说:高兴)

):老师,我喜欢这里青脆的大树。( ):老师,我喜欢这里红红的花朵。

):老师,我喜欢这里可爱的小动物。( ):老师,我喜欢这里青青的草地。

):老师,我喜欢这里蓝蓝的天空。( ):老师,我喜欢这里清清的小河。

):老师,我喜欢这里白白的云朵。

木匠上场(  ):唉呀妈呀!大哥!这里的树又长出来了,我们再砍些树回去给你儿子做个床吧!( ):叔叔,老师说了,这么美丽的环境我们要保护它

):你们不能破坏环境。同学齐:对!你们不能破坏环境,你们这么做是不对的!( ):啊哦!我的脸发红。():我的肝发颤。木匠齐:我们做错了。

):老弟,咱们回去吧,以后再也不砍树了!

老师:对呀,乱砍乱伐是不对的。来吧,孩子们,拿起你手中的画笔,把我们美丽的家园描绘出来吧!(配音乐《七色光》)

舞蹈开始:小草们拿着向日葵

老师:孩子们,动物和植物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,大家要和谐相处,我们的家园才能更美丽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3)| 评论(1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